close

網路上一直有人在討論說要不要自費花個6,000~8,000打術後止痛的,說法不一。

健保有給付的,說是6小時打一次,或是有一種是自費按壓的止痛。

 

因為經痛這多年了,我想說,好吧,讓自己好過一點,那麼怕痛,就只好多花錢自費止痛好了。

報到那一天才知道這家醫院的8,000不是按壓式的 (之後偷偷打聽,才知道原來是機器就那一千零一台吧,早被預約走了),只能打脊椎。

之前提過,聽到打脊椎,我真的是怕死了。

 

至於你問我花這8,000值不值得呢?我的術後止痛是在上手術台時就打了,因為前一晚麻醉醫師有說,他們這種早打的做法,是讓你醒來時都不會痛,姑且信之吧。

依稀記得在恢復室漸漸甦醒時,聽到隔壁床的在喊好痛好痛,他要止痛。護士小姐過來說要幫他裝按壓的 (就是這樣我才知道原來有按壓的,之前還跟我說沒有這種,切~~~),但不會馬上發揮效用,還會先幫他打一針止痛但要十幾分鐘後才有用。

聽著她喊了好幾次好痛、快點,感覺前後真有一段時間。而我是真的完全沒有痛感、一分鐘也沒有;這時候,我想,我這8,000算是值得了啦~~~~~畢竟我內部傷口那麼多的人、外面也兩洞,一點都沒痛到,ok 啦。

 

但是麻醉藥在退時,我真的是吃盡了苦頭。每一次的轉頭、換動作;護士來加止血、消炎藥時,只要一改變了點滴裡面的平衡狀態和味道,我就想吐,也真的吐了。

吐吐就一直到隔天早上再打了第二針止吐才緩和。聽說在恢復室時,還有在病房,我加起來吐了有10次以上吧,好慘,還挨了左、右兩針的止吐針,肌肉好痛。

可能我就是那種對麻醉比較敏感的人吧,每一次吐時肚子的用力,對我都是折磨,哭哭~~~~

到第二天早上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全都是插管喉嚨癢的談和膽汁+無止盡的訓練腹肌了。

 

而且不知道是麻醉藥的威力還是怎了?我的左腳整隻都好麻好麻喔,好像裝了義肢一樣無感。

真是可怕的威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