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都很希望可以用中藥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也許我運氣不好都沒有遇到對的中醫師,也也許命運中就是逃不了這一關。

一年多來的追蹤,到2013/Q3時,CA125指數也曾經降到75,大小就大約維持在2公分左右,就這樣用著之前的方法繼續和平相處著。

但是也許是從去年底的工作壓力、和今年上半年某些事情精神壓力,默默的在2014今年5月的公司健檢中發現,指數又破表到了快150,而且超音波顯示又變成5.5cm *6cm,還有卵巢囊腫。

這樣半年迅速長大了一倍,且疼痛天數更延長了,讓我起了警覺心。

而且期間也有新竹其他診所的醫生發現生理期後的疼痛感覺是滿肚子的大便嗎?? ( 哈哈,醫生問我有沒有便秘?我說我完全正常沒這種困擾),後來我們才猜測那可能是脹氣。

還有另外一位中醫師也認為這樣散布各處的痛應該是沾黏吧。

就這樣一點醒,發現應該是內膜異位的四處都有 @@|||,不只是在子宮本身的肌腺症而已。

 

在公司健檢配合的醫院聖功洪思齊醫師醫生非常nice和仔細,陰超後也擔心我淋巴是否有腫大,為了更確認病兆,還後續追蹤安排了CT。

今年6月,人生第一次喝顯影劑、第一次上CT,事前真的都是讓我緊張到要命,因為不久前同事才因為做MRI 喝了顯影劑照完後暈眩昏倒掛急診(之前爬文是兩種不同的顯影劑)。

雖然是含碘的非梨子顯影劑,但每每看到副作用的說明,讓我還是會自己嚇自己。

還好在喝完又注射的過程中,只有感覺到一咪咪膀胱的熱感。之後就是照完回家拉了四、五次肚子中結束那害怕的經驗。

 

離題了,說到切與不切。As you know, 對於肌腺症,我從各方還有醫生的口中,子宮切除是一勞永逸的方法,西醫也一再說明過子宮切除的好處與壞處。

其實他們說的我也再清楚不過了,但是我應該就是卡在自己的心理障礙吧。

雖然我不認為說沒有子宮就不是女人,但是內心就是還沒準備好沒有子宮。

 

朋友們一聽到,當然非同小可了,馬上分成兩派。

一派是說,切切切,這樣看我每個月的痛苦就可以解除了,多好,而且她們的女性長輩中也有人切除並沒有所謂的後遺症。

另一派當然是,萬萬不可呀~~~~~ 娘娘請三思。(啊~~我就是思不出來才和大家聊聊的呀>_<")

 

這時候,神來一筆的兩位好友說,不然去算命一下好了 @@|||

很妙吧,切不切,竟然神明決定。

 

所以從九月經由醫生朋友介紹看了高雄婦科名醫孫仲賢後、在醫生的判斷和說明後,我就在【切與不切】的掙扎中度過了兩個月,一直下不了決定。

 

arrow
arrow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