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翻閱自己的FB,不小心看到自己在術後的打卡狀態,就想說來寫一下這一篇。

  

聽說現在動手術,醫院都會錄影存證,一個目的是完整記錄手術過程,另一個目的應該也是被告怕了、要避免醫療糾紛先存證吧。

 

我待的這家私人醫院,當然也是有提供這個服務了。除了手術當天晚上巡房醫生就給我了手術過程video 截圖的照片寫真集外,還一直跟我說要記得去看video 喔。

是想說有多好看呀,每次巡房都叮嚀我要去看~~~~~可是人家就不想面對自己的開腸破肚咩!!!

 

醫生天天問我看了沒?終於好像到了第四天吧,狀態好一點時,就跟衛教師說,幫忙安排看一下囉,瞧瞧到底是有多精彩啦!

 

然後又束著護腰到樓下去"看小電影"囉~~~~

看護阿姨和嫂嫂都一起跟著去看,衛教師也順著影片過程解釋著;看護阿姨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這些畫面,所以一直瞠目結舌不忍直視,而嫂嫂自己是護理人員,所以也司空見慣。

我自己呢??理論上我應該是要驚訝不已,但是可能以前自己是從事醫療顯示器的 Product Marketing ,這種demo的 影片已經看過不少了,所以其實我沒有甚麼感覺,說血淋淋的噁心呢?也還好。我完全是當成在看別人的 video 的心態在欣賞著~~~~ ^^

 

只是我又開始白目的個性了,問一些很無厘頭的問題。

覺得醫生真是利害,怎能在那一堆混沌之中,分得清楚輸尿管、子宮動脈、神經、腸子和沾黏的組織,對我來說,那就是一團混亂呀,哇哈哈哈哈~~~~~

外科醫生真的是一份要專注的工作,否則稍有閃失,那病人不就剪斷動脈血亂噴還是傷了輸尿管以後尿液亂竄 @@|||。好唄,我又開始自己的亂幻想畫面了 >_<",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無秒差的上演中~~~

 

看著看著,我發現一處一處分佈黃黃的東西,有點印象,又想不起來 (術後真的變遲鈍了) ~~~ 她們才說那是在內臟上的脂肪,我又開始大呼說,哇耶,想不到我這瘦子,也是一大坨一大坨的脂肪ㄎㄡˊ 在腸子上耶。(甚麼白痴問題呀!! 人人體內都有脂肪的呀~~~我又見笑了 >_<")

 

然後快轉也看了將近半小時,到縫合的之後,醫生會在傷口塗上防沾黏的貴姍姍玻尿酸 (有些人是用防沾貼片,我比較怕死~~~是怕排斥啦,我選比較貴的玻尿酸)。

 

嫂嫂就私下解釋說,video 的目的也是要給病人看說,你所有自費的東西,醫生都有用上了喔~~~~ 不然有沒有用在肚子裡面誰知道呀??@@ 因為她們應該也是在醫院中被病人問過吧,這樣真的就是符合鄉民的有圖有真相。

整段過程中,其實沒讓我有很精奇的部分,因為就是一堆血肉模糊的畫面,還好那幾天都只能吃排氣餐,也只有青菜,反正也吃不太嚇,所以完全沒有影響我的食欲@@。

對我來說~~~最最最精采的還是,當Karl Storz 的鏡頭在整個手術後稍微在整個腹腔掃視一下時,看到了我的肝臟耶!!!!

看到器械還在我肝臟上輕壓幾下還 ㄉㄨㄞ ㄉㄨㄞ 的,我就問嫂嫂說,這顏色美嗎?她說很正常也算有彈性。

原來~~~我一直害怕多年來晚睡、有時候熬夜、偶爾聚會大喝酒的的肝臟已經被我玩壞了(因為眼白都平常都黃黃的不清透、充滿血絲),沒想到,她是這麼的新鮮、富有彈性,當下高興的想轉圈圈 ~~~

 術後五天才終於打卡讓朋友知道在醫院

 

真是個奇怪的病人吧,婦科手術,結果自己最在乎的竟然是隔壁的肝臟。Orz..................

 

話說,畫面一切換,竟然來到了子宮內部 !! 手術結束前,也是要在 visual inspection 一番。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手術過程中那所謂的(Lithotomy) 截石位,子宮應該也有被器械撐住來控制方向以便進行手術,想到那將近六小時截石術姿勢的畫面,唉呀呀~~~~ 突然害羞起來了,真是三八。

 

  

 

 

 

 

Lithotomy Pos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