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回診時,特別沒有貼免逢膠帶,就是想讓醫生評估看看傷口復原的漂不漂亮?雖然比起剖腹,這真是微乎其微了,但是還是忍不住想著美不美觀。

 

中間據說是2cm的洞 for Laparoscopy 器械和鏡頭吧,左邊這0.5cm應該就是器械和後來的引流管的位置。

 單邊微笑的酒窩  

免縫膠一直貼到了這次回診的前幾天,其實傷口都癒合了,新長出來的皮只是顯得白白赤赤的有點嬌嫩;不知怎麼,心裡有鬼,總是害怕她們會在我突然用力拉扯或做瑜珈時爆開,所以一直貼著完全是心理作用的「安全感」。

 

之前有人建議說,在傷口癒合後就可以貼人工皮,讓新生組織可以美觀又平坦。幸運的還好我沒有蟹足腫體質,怕死的心態下乖乖的按照術後護理手冊貼著免縫美容膠4個月(有看過這麼乖的病人嗎??)。其實兩個月時去藥局,本來藥師建議可以貼另外一種人工敷料,也可以洗澡,但好像是天天要取下(其實她說了甚麼,我有點忘記了,止一直強調比3M免縫膠帶好),但我一聽到要天天把它取下又黏上,想到嬌嫩的新生肉這樣被摧殘會痛痛,就算了。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貼著免縫+OPsite 度過每一天,讓他們自然崩落。

 

但這幾天我開始注意到左邊的洞,為什麼這麼凹呀?我開始好奇想知道。那天回診時躺著,護士說還好呀不會太凹,可是一站起來周遭「下垂」的肌肉就讓凹洞立現。

 

而得到的答案有:

(1)引流管拔除、拉緊縫線時,內層肌肉沒有對齊,這個凹沒救了,除非再來一次( OH! NO!!!)

(2) 畫這一刀的當時,內層肌肉沒有先縫個小節讓他對齊?ㄟ。。。。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3) 太瘦,沒有脂肪撐住 (現在要記得多補充膠原蛋白)

 

吼!!! 又是太瘦惹的禍。

 

現在唯一能補救的就是不要讓他反黑維持外觀的一個美麗。

所以馬上去買了美德凝膠,結果我又被說服了變成買了理膚寶水的舒痕速效凝膠(舒痕膠~~~~這個名詞讓我想到了安陵容 XD)

 

現在卯起來積極的擦,希望能補救一些。

 

鏡子裡看起來,,現在我會這樣想,她好像是單邊微笑的酒窩,是我生命的印記

(PS。謹以此微笑的酒窩,謝謝辛苦處理我麻煩的婦產科醫師 ,謝謝你!!)

哪一天,說不定我就去弄個Tattoo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