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醫之所以成為名醫,一定是有各方面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

雖不像偶想崇拜般讓人瘋狂,但是在人真的生了病選擇醫師,一定會找一個自己能夠信任的醫者。

 

不可否認的,對於開刀這件事,我也是找了個名醫來幫我處理、處理。 (不過平常的小病小痛時,就找個親切、有耐心的醫生看診,因為我完全不想等等等看病呀 >_<")

一開始,想到""開刀""這一件事情,雖然婦科腹腔鏡比起來好像是小刀,但還是先找了醫學中心等級的院內醫生進行搜尋,網路呀、人脈呀,當然都要問一問。

說到醫生"跳台"這一件事情,(哈哈~~其實我都稱為"轉檯"),早有耳聞。平平大家一天都是24小時,不然名醫哪有時間一天開這麼多台刀呀。(新聞要說跳台是[歪風]~~~~~其實也很難說啦 >_<"。手術這件事情,任誰都不想被當成練習的對象呀,雖然我也知道新手醫生要多練習才能有成為名醫的一天呀 ^_^,不然世界上哪有那麼多朝田龍太郎呀 )

還有一件事情也可能在教學醫院會發生的就是每次醫生查房,陣仗一定很大,會有一堆實習醫生、住院醫生、R1234567 (我不是很清楚是R幾啦),然後主治醫生就會順便教學教學一番。

其實想到這些,我到是挺害羞的,因為到時候醜不拉嘰躺在病床上時,會有一堆陌生人對著我的病況看,真的好不自在喔 XD

 

後來輾轉決定來找這位"名醫"時,醫生朋友的推薦和網路上的搜尋當然事都有些做過功課了,應該是位值得信賴的醫生。

當時醫生朋友還說,我的手術不算是大刀,地區級醫院應可以處理,重點是醫生本身。若真的有甚麼狀況,高榮的backup support 覺不是問題。(哦~~~我才不想要用到這項支援哩)

 (PS.術後申請保險理賠専員,還有銀行理専和其他診所小護士,竟然人人都聽過這位紅遍南北高雄丶鼎鼎有名的孫仲賢醫師,果然名不虛傳!!孫醫師,謝謝您!)

也因為開腸破肚這一件事,其實有可能有預期外的情況發生,所以我猜想多數人還是會想到大醫院去。

 

這不是一家教學級的醫院,但藉著醫生群的口碑,生意真的是很好,每次我在Lobby等待時,人聲鼎沸+小孩的哭聲,活脫脫比菜市場還熱鬧呀。 Orz......................

猶記得第一次去看診時,請教了醫生很多關於他開刀的做法和流程時,幽默的醫生連 " 貢丸飯 vs 滷肉飯" 都拿出來形容,讓我這個艾莉的異想世界又出現畫面,想到以後都不想吃滷肉飯了,還好本來就不吃貢丸的 XD

 

白目的病人如我,最後還問了很重要的一句, [ 請問全程是醫生您自己執刀嗎?]

 

。。。。。。。[ 當然囉!!! ]。。。 Dr. Reply w/o any expression~~~~

 

唉~~~ 第一次我就問了白目的問題了,哇哈哈哈哈。不過,其實這問題也沒那麼白目吧,只是別人都不會問、都沒問過嗎???

 

 

--------------------------------------------------------我是分隔線-------------------------------------------------------------------------

 

 

 

崇拜迷思 國人愛名醫 「跳台開刀」歪風盛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513/36547459/)

 

2015年05月13日 
 

針對醫界長期存在名醫於多台手術間游走,擇要動刀,秀傳醫療體系腫瘤醫院院長楊大羽表示,「跳台開刀」現象起因許多患者對名醫的崇拜與迷思,但忘了名醫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尤其教學醫院的名醫,又兼負與年輕醫師的醫技傳承,因此名醫主刀、其他醫師接手後續的合作模式,存在於國內醫界,且「確實可能同時掛名不只一台手術」。
對此醫療現況,健保監督聯盟發言人滕西華提醒,民眾簽署手術同意書前可直接詢問醫師「是你幫我開刀嗎」、「除了你還有誰」,確保自身權益。

再厲害也可能失手

但滕提醒,開刀不要迷信名醫,「再厲害的神手都有失手的時候」,她認為,常有病患大排長龍,或是送紅包,就為了找名醫開刀,但其實名醫病患人數多,有時品質未必符合期待,且有的名醫只是說得一口好刀,開刀品質難說。 
滕西華解釋,醫師只要有一定經歷,手術品質都有一定水準,且正因不有名,病患人數不多,手術反而仔細,開刀品質「一級棒」。她建議,民眾應打破名醫迷思,若仍不放心,也可徵詢其他醫師的「第二意見」,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醫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醫 手術 孫仲賢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