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了一年的避孕藥玫麗安後,上週回診是沒什麼大問題,就是持續追蹤。

問了醫生說最近偶爾會覺得燥熱感,有點像以前打柳菩林針時的那種感覺,但當然是沒那麼嚴重,1/5比例的感覺?是避孕藥會讓荷爾蒙降低嗎?帥醫生說不會。那我只好自己解釋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我的燥熱是來自大熱天的情緒煩躁吧 XD。

還是我更年輕到了?醫生還是回答應該沒那麼快。

應該是42年紀到了,醫生就只淡淡的說有時間做ㄧ下乳房檢查。

嗯嗯,我從來沒做過任何乳房的檢查,想說也可,反正也吃了一年的避孕藥,就掛了另外一個醫生的乳房門診。依約的時間到了做了第一次的乳房超音波,嗯~~~感覺好害羞喔😳,好奇怪的感覺,自己的雙眼只敢直愣愣的盯著天花板懸掛的螢幕,當然是什麼都看沒有的放空狀態。

醫生說正常一些良性囊腫(?)是沒問題的,安排了下次的乳房攝影。一聽我開始心驚驚了,過去自己行銷醫療顯示器的,關於搭配5MP螢幕的乳房攝影大怪獸,夾起來要人命的傳聞我當然不是沒聽說,而且又聽說ㄋㄟˉㄋㄟˉ越小越痛,啊啊啊啊!!

想不到這次我本人要親自上場試驗了!並不知道這家醫院是用Hologic的還是AURORA的機台?不過市佔率來看,應該是前者吧。

當天真的就是折騰了一番、站姿得喬來喬去以外,機器一動作後,上下夾最痛,但斜角45度稍微好一點。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總共被蹂躪了四次,哭哭呀⋯⋯⋯

不過,可能一開始已經想像的「非常痛」,心理準備"過頭"了,反而當場的一切還能忍受!又是一次自己嚇自己的小劇場演出,哈哈!護理師說疼痛程度和大小沒有關係,是因為瘦的人容易干涉到肋骨才會有這樣錯覺~~~不知道是在安慰我呢?還是真有此事?

反正搞定了~~~結束後戴上眼鏡,真是職業病發作,瞬間馬上找起機器的品牌和型號 XD,哈哈~~~~只看到Hologic 但行動上想快逃離開X光室所以沒找到型號;內心只有默默想著這放射科乳攝的專業人員還真辛苦,每天得這麼靠近各式各樣的患者從背後協助來用力「喬奶」角度,真的是辛苦了!謝謝您的專業!

 

arrow
arrow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