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總是覺得左髖關節又卡卡不順,其實這幾年偶爾都會這樣,而且sometimes 練瑜珈打開到180度也會彈響,特定某些角度會微痠痛。

讓我比較不安的是,起床後出門走前幾步會很緊,但走一走就又好了。因為也不是痛到怎樣,所以也不太管他。以前曾經也去復健過幾次,但也是不太認真。

 

前幾天就回頭看看,好像柳菩林副作用之一:關節疼痛。而且自己也上網查了一些髖關節疼痛的相關資訊,我有看到"退化性關節炎"這個項目,我猜了這一項,但是又不想相信,因為我還沒50歲呀@@,我以為那是老人病呀。

想到之前開刀發現內膜異位粘黏也是左邊比較嚴重,為了解開這個疼痛之謎、順便測一下目前的骨質密度,我就去掛了骨科瞧瞧。

 

主訴完我的症狀後,也跟醫生說我目前施打荷爾蒙抑制針。醫生也是很專業的喬喬幾個姿勢,然後安排照了X光。果然如他和我所猜,非常早期的關節退化。X光片中顯示,我左髖關節的間隙就是硬比右邊狹小(右髖是呈現非常正常美麗的樣貌 ^_^,至少還有一邊正常。) 平常不覺疼痛,但就是一些特定的角度會痛,是磨損卡到。現在有比較微創的關節鏡手術,但我的狀態不需要進行,也不用吃藥、也不用復健啦,就是不要去做會疼痛的角度。目前沒有甚麼積極治療的必要性。

 

就開始跟醫生聊聊成因,他就說一般就是常說的年紀、體重、負重過度、姿勢、曾經受過傷等等(也是和網路上講的一樣),還有一個可能就是荷爾蒙,不過這個因素目前醫學還沒證實,但是根據他的看診經驗,蠻多女性有這種狀況。

 

又是荷爾蒙!!@@|||。怎麼感覺女生老了就是很麻煩呀 >_<"

再加上我現在又是荷爾蒙低下甚至沒有的狀態,可能症狀更明顯。身體機能退化,真的是老化的必經過程,雖然我努力的維持的外在的青春,但是不能否認的,裡面已經漸漸的老去了~~~~嗚,這就是事實呀。

 

我超級難過的,怎麼才40歲就醬了。朋友馬上跳出來安慰我說,應該是怪現在醫學太進步了啦,以前的人都是等到痛死了才發現已經是退化嚴重了,現代人是可以早知道、早預防他衰老的太快。

 

至於骨質密度了,後來和醫生討論決定等我六針都打完再去照囉。

 

走路回家的過程中,就是心理障礙呀,總覺得左髖關節在啜泣。

 

雖然沒辦法預防也沒辦法積極性治療,但是我還是希望她不要老化的這麼快,除了網路上也有說的深蹲訓練大腿肌肉強度、推拿環跳穴周圍等等方法外,我決定去找我之前的中醫師聊聊復健和穴道推拿能否有幫助這一回事 (因為他也有看傷科)

 

好幾月不見,我跟他說了我手術現象、術後的生活和柳菩林 (之前連中醫都說太嚴重就還是要西醫協助了,所以他知道我要去開刀這件事。) 把把脈後,問他說我最近身體狀況呢?他說很好呀~~~~整體沒有大問題。術後我就是正常吃、多吃蔬菜、努力多睡、多走路,他也回答說這就是最好的方法,現在只是稍微改善我淺眠燥熱的更年期症狀,因為我也特別提醒不能有任何雌激素的成分。

 

結果還是聊到的髖關節,醫生還拿出解剖的書給我看髖關節的長相。我自己看了三張X光,所以很清楚狀況了 >_<"。只是還是很認真想知道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不要退化的太快太嚴重,醫生就老生常談一樣說不要翹腳、注意姿勢。

最最重要是儘量不要蹲坐矮板凳(這個以前別的醫生也說過),因為蹲這姿勢對髖關受力最大 (Really?)

 

那又問運動呢?

 

跑步--> 儘量少,因為也是會衝擊

--> 衝擊也大,儘量不要劇烈運動

瑜珈--> 一般拉筋可,但坐墊上的運動也算是坐矮板凳姿勢,要注意

爬山--> 傷膝蓋

 

醫囑:

不蹲

不跑

不跳

不坐低椅子

不盤腿

不翹腳

也不用特別去復健啦,就注意不要再太厲害磨損

 

那還能做啥呀?我人生好不容易真的要認真運動了~~~~~~

 

醫生:[走路就好啦~~~~~]

 

結果回家跟好姊妹們講了這件事,她們一聽到髖關節問題,這群愛狗人士馬上回我說,髖關節?不是拉不拉多才有的問題!!@@

http://www.dogchd.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