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講這樣的標題,真是討打呀 XD

術後如果自己不好好呵護這得來不易的結果,又操壞了,那醫生也沒轍吧 @@

 

回歸正題,

本來是荷爾蒙抑制針劑後的第一次生理期要回診,可惜醫生休假沒遇上,就延到昨天姨媽一報到就趕快去掛號回診囉。

 

滿心歡喜的跟醫生說,這兩次生理期來都完全不會痛,指數是0分,開心到不行,實在太神奇了。醫生也說,早知道就早點來手術,也不用多痛苦幾年了~~~~真的!我超大聲回應。

 

照完超音波,當我還沉浸在 【無感】的歡愉中時,醫生就問我說,之前有跟我說過避孕藥的事情嗎?我說沒有呀。

 

後來想想,可能之前是有吧,當時只說不復發就趕快去懷孕,但我烏鴉飛過。。。。。好像我曾經有問過【密蕊娜】這朋友。

 

醫生就又再跟我解釋了一次,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復發機率高,為了降低復發的機率,避免經血在每次生理期來時繼續逆流到不該去的地方,所以solution是要讓內膜變薄、血量變少、減少逆流的機會與數量。

 

肌腺症當初已說明過手術是沒辦法完全清除乾淨,子宮未來還是可能均勻的變大,至於那些異位的經血,可能又會像以前一樣演變成沾黏等等的,而且通常復發會比以前更嚴重--> Really(~~~~內心真的是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幹嘛這麼快澆我一桶水呀,至少這兩次我開心極了!!!!)

 

醫生接著用跑百米的速度說明了避孕藥的作用、副作用,可能的影響,講了好多的數據,例如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統計、但同時可以降低內膜異位、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機率,blablabla...........好多好多的數字,其實我都有聽進去,但是我又選擇性不記憶,因為這些我study XD。顧好了下面,但上面風險增加。

 

blablabla.............我只問了結論,所以吃了是 Z > B 嗎?

 

醫生竟然說,整體說來是Z B 差不多 @@   (小的內心OS:真是有一好就沒兩好~~~)

 

啊啊啊啊 ~~~~~ 那這不是要我自己決定要不要吃嗎?

 

醫生說,吃了復發的機率可以從30%降低到5%

 

白目的病人回了說,30%還好吧 (因為我內心想著是50%以上,只要我好好照顧她,總不會那麼衰,but天曉得)

 

30% ---> 5%,這降很多耶,先開21天的避孕藥給你吃吃看再回診。

副作用就是頭痛或是噁心、嘔吐,可能啦 ~~~~~~ 所以建議你晚上飯後8:00再吃,然後就去睡覺;不要白天吃,結果頭痛一整天喔。

 

Q】醫生,那這樣要regular 吃多久呢?

A】吃到45歲。

 

掐指一算,唉,也快了啦。

 

嗚嗚,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完美的therapy,雖然減積手術不是根治的方式,但忍不住幻想他就是一種 warranty 呀。當我脫離了【止痛EVE】好姐妹時,我要開始跟【玫麗安】當好姐妹了嗎?我就是不想再吃藥了,我才決定來挨兩個洞的呀,嗚嗚~~~~

玫麗安  

真的很討厭吃藥,即便是包著糖衣、還是藥!

 

滿心的以為這是最後一次要來跟醫生say goodbye以後不見,結果一個月後還要再來。(其實最後這兩次去我都覺得是最後一次,但事與願違)

 

開心的心情,突然有股淡淡的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