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位57歲的女性長輩聊到更年期,我說,以前我根本不能了解媽媽和別人在說的更年期現象,但現在,我卻更能有同理心知道這過程的不舒服。

 

燥熱、潮紅不提,上瑜珈課時蘋果肌紅通通,老師還問我怎麼了~~~但我沒有回答,因為懶得解釋更多。

最近天氣變熱,汗珠也是從額頭上默默的就冒出來了。每天畫美美美的妝也常是一蹋糊塗,T字部位更是油膩膩喔,偶而下巴還會來幾顆痘痘攪局 >_<"

 

這些都習慣了,反正真的,久了就習慣了。

 

但是為了培養好自己的走路輕微運動習慣,固定晚上去公園健走,這幾天蹠骨不舒服的現象越來越明顯。

上次提到,關節痠痛是更年期症狀之一,但腳底板不舒服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是覺得腳變敏感了。

 

去年底才敗了一雙Hush Puppies 的輕便鞋(http://www.hushpuppies.com.tw/Web/TBSTechnology.aspx) 想說,除了布鞋之外,走路上、下班或到公園走走,這種舒適大底應該可以,但是這幾天,越怎樣都覺得腳踝內旋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老覺得蹠骨下鞋底被我壓扁和磨平。其實這雙鞋真的很方便又輕盈,之前正常的事後穿起來外出隨意走走真的還不錯,但現在這敏感的腳底,就不夠用了。

Hush Puppies  

(圖片來自Hush Puppies 官網)

 

昨天穿著另外一雙Nike 的運動鞋只是要去買本正念的書,結果不小心又敗了一雙FILA的鞋。

試穿了好幾雙,是感覺這雙包覆性比較好,底也比較大和穩 (重點是自古以來,我超愛穿高高的鞋子,Fitflop 拖鞋就是我最愛的拖鞋""矮子樂""),為了改善內旋腳已經捨棄了以前那雙Skecher 塑身鞋過軟的鞋底改try氣墊鞋款。

FILA  

(圖片來自momoshop 網站)

 

自己根本不喜歡跑步,醫生也提醒髖關節退化也不適合跑步太激烈衝擊大,所以氣墊鞋只是要讓自己蹠骨舒服一點,希望有用。

不然就要再去加更舒適的鞋墊了@@。

搞了老半天,跟銷售員聊天,就說,太瘦的人,腳底一點肉肉也沒有,所以骨頭直接接觸比較受力。真是悲傷呀,瘦子,連腳底的 cushion 緩衝也不夠用,我真的要說,太瘦不好呀,可是怎麼辦~~~~我從小就這樣,絕對不是來討打,是真的發現瘦子毛病也不少耶。(這真的是瘦子才能理解的苦~~~~)

 

好,買書變成買鞋,真的是更年期偶爾的心情低落讓我花錢時會開心一點,然後又陷入亂花錢、錢永遠不夠的恐慌中,永無止盡的循環,真是的。

不過,還好這更年期的情緒不穩定和傳說中的脾氣差,我倒是還好。昨天的長輩稱讚我說,那是我EQ 和修養好,讓我開心到轉圈圈呢, 科科~~~~enjoy 被稱讚的小確幸中 ^^

 

總之,看看新鞋能不能讓我走路運動時能夠舒適一點了。繼續努力運動改善身體~~~ ^^

 

BTW,我儘量不買韓貨的,也很久沒買過FILA的產品了,可是剛剛好奇上了Wikipedia 才知道FILA 早已經變成含果人持股,默默的內心有點不開心 @@|||。但不小心買了、也穿了,只好愧疚一下了~~~~~

 

 

 

 

arrow
arrow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