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文章中一直提到柳菩林(Leuplin),就開始有人好奇 what's that?

簡單來說就是種荷爾蒙抑制劑(俗稱停經針),讓我在術後可以暫時停經一段時間,讓傷痕累累的子宮和剝離清除異位內膜後的組織可以暫時喘口氣休息一下。

 

但隨便上個google大師搜尋副作用或是別人血淚史,就一堆分享。

停經,就是歷經更年期的過程;而這次我就當成是未來更年期的 rehearsal 吧,之後就不怕不怕了。

為什麼會讓大家聞之喪膽呢?哈哈哈(掰文章的人總是比較愛用誇飾法),因為阿姨們歷經更年期可能是很多年慢慢一點點的經過,可是我們卻要在六針、也就是六個月內,把所有更年期流程run 過一遍,超迅速有效率。

但客觀來說,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反應強弱也不一定,有些人打了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覺。

 

偏偏,魯阿姨的我。。。。。

(PS。為什麼要叫做魯阿姨呢?~~嗚嗚,因為今早有個朋友說我可以把多年來的創作包含這部曲集結成冊出一本書了啦~~~~,別人只不過羊肉爐燙到蛋蛋也能出書,那我這前傳在XX公司的日子還有番外篇的魯妹找工作,都可以大賣了。科科,至少魯妹找工作也曾經在ptt 茫茫文章海中獲得M 的殊榮,哇哈哈哈~~~

Anyway,又過了幾年光陰,魯妹當然已經晉升到魯阿姨了~~~~~

一直魯魯魯,害我突然想上清境吃吃魯媽媽的雲南料理,餓了 >_<" )

 

柳菩林,第一針在出院當天打的,打肚皮喔,網路上也是以訛傳訛說痛死了,要命呀!!(SOP是寫在月經來潮三天內打,某次回診時我有問醫生為啥我是出院當天就打,姨媽還沒來報到呀?醫生回答說都一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都一樣。打都打了~~~~)

所以我又開始害怕那僅僅1cc 會搞得我粉痛,可當時已經連吃了七天的止痛藥在身上循環,神經已經遲鈍了吧,所以那一針叮嚀護士~慢~慢~打,除了刺下次那剎那外,真的一點也不痛。

但是上周的第二針,我又開始ㄔㄨㄚˋ ,畢竟很久很久沒吃止痛藥了,身體也漸漸恢復對環境有感的打噴嚏、疼痛,想必,肚皮上的神經應該也睡醒了。

結果,也還好~~~

 

其實和那些反應在身體上的副作用比起來,我比較擔心是的心理上的沮喪這一項。

柳菩林副作用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沮喪的感覺,多年前曾經有過一陣子快樂不起來常常沮喪的日子,我不要。而且聽別人說,她曾在柳菩林的沮喪中,話說著說著就流淚了~~~~

我才不要降子哩,莫名其妙就哭了,多奇怪;所以我每天努力搞笑和自high 來維持一個快樂的tempo。

 

然後希望一樣和朋友吃吃喝喝來開開心心的 ^^

瞬間,竟然還有朋友獻計說,不然就等想哭哭的時候就化個美美的妝、美肌一下梨花帶淚的樣子來po FB 討拍爆紅,挖勒~~~~算了,我為人低調,po 那種照片,朋友可能不認識那樣的我了吧。

所以,還是給我膚淺的吃吃喝喝短暫行樂即可。酒肉朋友,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