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前就在網路上搜尋很多手術後會遇到的狀況說明,因為事前的了解,才不會心生恐懼。

 

很多人都提到腹腔鏡手術打入CO2後,因為橫隔膜往上頂,所以術後會肩膀痠痛。(補充:類似refer pain 移轉痛的狀況,比方說橫隔膜的神經跟肩頸神經C4是同一出處,就會有 [腹腔鏡開完刀、隔天肩頸痠痛]的情形發生。)

但是第一、第二天都沒有感覺,我還很高興想說喔耶,我真幸運,沒有這種狀況。

 

結果第三天,這痠痛就慢慢襲擊而來,不知道是前兩天的止痛太有效,還是我擁有的是恐龍神經,到今天才發作。

那種痠痛感,真的是有千斤重往下壓,要翻身時,都要吃盡喝奶之力。

 

因為之前有先知道了會有這種情形發生,該來的還是來了,躲不掉。

所以我也沒有多問醫生,因為我最在乎的還是左腳麻的問題。

超級害怕是不是打脊椎的針傷到神經,如果以後不良於行怎麼辦呀??@@ 千千萬萬不要呀~~~~~~

但醫生只說是因為手術維持一個姿勢太久造成短暫的,會慢慢恢復的。

 

所以,也只能相信時間會治療一切囉,不然呢?去拆台嗎?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