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生對於當時被經國先生抱在手中的楊恩典,應該不陌生吧。

印象國中和高中時,我還繼續過著狗臉的歲月、抗拒著聯考時,爸爸總是用她奮鬥又認真的故事來激勵我說,"請多看看人家的努力上進,而你呢?"

真的是一個不簡單的女孩,剛剛又 google 了一下,發現,額~~~ 竟然和我同年耶!我只知道她是有名的口足畫家,真的打從內心佩服她~~~~

 

今天中午,送餐的阿貝繼續強調著說,雖然我不是在做月子,但是面對這樣的三寶身體,我應該還是以高規格來對待她,會對我比較好。

不要上下樓梯 (不可能,因為我獨居在透天的3F、不要蹲、多躺平。

結果,為了"未來好",我內心還是有默默的記著阿貝的話。可是當我的筆記本、電線插頭、甚至是帳單、文件掉到地上時怎麼辦呀~~~~不能蹲、不能蹲!!

只好默默的伸出了我的大拇哥和佴姆弟,努力練習用腳把東西夾起來遞到手上。

突然,我想起了楊恩典!!一股敬意、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