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本倫親自小白鼠實驗,果然如坊間說的,AZ第二劑的副作用反應在我這中年婦女身上,幾乎完全沒有。

剛打完的第一、二天還非常的開心,無感完勝。

(以下不能說是疫苗的副作用,僅為個人觀察,無法驗證。)

第四天,一如往常到處走路散步運動,等紅燈的時候,

不知怎前所未見的小腿腫脹,那種腫脹感,比搭長途飛機下機後的腫脹感嚴重好幾倍,

而且自己低頭一看,挖勒,連平常見骨的腳踝都消失了,

取代而來的是肉肉擠出來的摺痕,內心一片驚。

但因為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單純以為水喝太多的水腫,一樣走走後就回家了。

回到家站的淋浴時,小腿的滿脹感真的讓我非常地不舒服,想說等等就按摩腳消水腫試試看然後準備睡覺。

隔天上班日,不諱言的,久坐是自己非常不好的工作習慣,但也沒轍啊 (除非能財務自由不工作,我也這樣幻想、、、)

結果中午一站起來外出覓食時,走在路上,這次連大腿、小腿都障到不行,是中秋節吃太多胖了?喝太多飲料水腫?

內心滿滿的問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連續三天的上班日,這種感覺不減反增,即使晚上回家吊蘿蔔、用小腿按摩器也都沒有舒緩的感覺,

起床時稍微舒緩,但走去上廁所這幾步路之後,又是開始腫脹,

開始覺得不對勁覺得是不是該去看看醫生,滿腦子疑惑。

跟姊妹們討論,大家一致認為就是水腫,開始問"正常尿嗎?""正常喝水嗎?""白天喝水多少?""最近增加的體重應該都是水啦!"

預約了星期五晚上的中醫門診(之前就有習慣看調理身體的),醫生也覺得就是單純久坐的循環不良吧 (第二劑AZ無感到我自己徹底完全忘記跟中醫師提到有疫苗接種史這件事)。

自己上網路到處爬文,也找不出個所以然,就只能歸因於久坐的不良結果,就是上班族的悲傷,結案。


結果不知道哪根筋突然想到,看到鑰匙放置處的邁邁疫苗小叮嚀,

一看,不得了了啦,原來第4~28天如果有"下肢腫脹、疼痛"的情形,需要注意。

就又開始google大師想說瞭解一下到底是甚麼情形,結果CDC的也是寫說下肢腫脹、疼痛需要就醫諮詢。

可是我實在無法理解,我是嚴重還是不嚴重的疼痛啊?

已經都快12點了,看著壓下去又無法回彈的腳,這種晚上時段是要去哪裡看醫生啊?@@

看來看去,看到疾管家,好奇心驅使撥了1922,

結果諮詢人員也是建議我要去看看醫生比較好,只好硬著頭皮網路掛號看看,著實也不知道該掛甚麼科啊。

 

折騰到隔天周六早上直接打電話到醫院詢問,才知道自己亂掛的"一般內科、腸胃肝膽"不適合,應該去掛"家醫科"。

在半長不短的距離,決定走路去醫院,很快地就輪到我了。

醫生看了看,就笑笑說,喔,那有可能是注射後的免疫反應吧。

是單腳?兩腳嗎?還是有其他持續性的症狀?

我說,「就從沒經歷過的不舒服腫脹會讓人以為是像是經濟艙症候群的感覺,

整個下半身很不舒服,但今天來看醫師之前有再舒緩一些。

然後膝蓋這個十公分大的瘀青是我自己眼殘撞到桌角的,不是不明出血 >_<"」

結果醫生也只能說再觀察看看,目前也不能做甚麼,

如果有繼續持續性的那裏痛,再注意一下,然後連批價也沒有,就放我走了。

還笑笑說,下周應該會改成一堆人去看心臟科,因為大家又會開始恐慌性的擔心BNT"心肌炎",

就像擔心AZ"血栓"的心情一樣。

 

醫生就是有種魔力會讓人心安,看看醫生本尊就是會讓人穩定。

(不要罵我浪費醫療資源@@,因為是前所未有的症狀+1922的建議,讓人不得不緊張起來。)

然後又默默地過了兩天,這腫脹+脖子肩膀關節卡+沒來由地狂拉一整天肚子的的狀態,

真的就莫名地消失了 (雖然還有一點點),而且腳踝的骨頭也默默的回來了。

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庸人自擾之。

 

此時此刻,提醒自己,不要一直打電腦,該起來走動走動。

不然下回不只是腫脹,應該是肥胖+血循不良的下肢了,哈哈哈 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Z AstraZeneca AZ疫苗
    全站熱搜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