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吃玫麗安的關係,感覺每個月頭痛的天數增加(雖然不是很嚴重到怎樣,但每天起床就微微頭痛有半個月@一個月,以前沒那麼多天的;有時候更糟的是左邊偏頭痛、隱隱作痛一整天),今天回診當然要趕快問一下醫生說有沒有辦法,改成用Jaydess 來取代避孕藥?順便減少口服避孕藥對肝腎代謝負擔的增加。

 
拿出上一篇準備好的原廠資料,先問了醫生貴醫院有沒有這個小玩意兒?順便小心翼翼的問醫生說這英文怎麼發音?沒辦法,個人很討厭唸錯原文發音,會覺得很魯;所以如果不確定的我就寧可講中文,對英文的莫名堅持,哈哈。
 
一開始醫生還跟我說沒有,整個有驚到,內心想說這專門的婦產科醫院,怎麼會沒有呢?後來醫生就請護士去詢問「小蜜」,原來中文真的是這樣暱稱呀,有呀⋯⋯⋯⋯ㄜˊ,那一定表示醫生沒裝過小蜜了?!快出考題考他,科科。(不過就是比密蕊娜體積小,應該超簡單吧)
 
醫生跟我大概說明子宮內投藥系統的概念,其實有查過了用處,有些人除了緩解經痛丶避孕外,主要也讓子宮內膜變薄丶經血量也可以變少;當初吃避孕藥的目的,不就是就要讓經血量變少,減少新的異位的形成、甚至新舊結合。
 
但醫生說小蜜主要是在子宮內的濃度很高,但相對在周圍(子宮外)的濃度低,不像避孕藥是均勻的;而我整個腹腔都有病灶,當初也說過全體沾黏不一定能清得很乾淨,所以避孕藥才能擴大範圍照顧到這些漏網之魚。
 
這我就開始不懂了?兩者的用處之一不是都是減少經血量嗎?(這也是我一開始服用的目的呀)只是小蜜不是口服的,應該不用透過腸胃系統和肝腎系統代謝吧,是這樣吧?一樣都是透過血液循環,腦下垂體等機轉,達到避孕的目的。Anyway,這根能不能一併照顧那子宮周圍附近、沒清乾淨的老廢物有什麼關係嗎?不懂!不懂!只要經血少不隨便逆流,和老廢物結合就好了,莫非口服的會命令她們乖乖不要吵?小蜜就不行?口服避孕藥不就是雌激素和黃體素的配比複方?投藥系統就只有黃體素嗎?雌激素、黃體素在這機轉扮演的角色,對那些殘留的病兆一,又代表什麼?舊的沾黏一樣會如何復發再沾黏?????
哎呀,反正就是不管新的、舊的、裡面的、外面的內膜,通通都要讓她們萎縮吧,right?
 
醫生就又說我的狀況很嚴重、散佈各處的,不只在子宮內,有沒有看""VIDEO"" ?Again !!!   又問了耶⋯⋯⋯⋯⋯⋯是要集滿問10次嗎?哈哈哈
 
總之,就是再拿三個月的玫麗安吃吃看、再回診評估。就這樣一直看醫生的人生,直到45歲(反正也快了),45歲就不能再吃了,因為靜脈血栓的機率增高;屆時也再評估是否要使用小蜜吧,如果到時候子宮的狀況很好,說不定什麼事情都不用做。
 
一堆豬朋狗友裡面,就是沒有婦產科醫生朋友可以問呀,哇哈哈、真遺憾。上面寫的那一萬個為什麼,回家路上還是搞不懂。但在診間,我也不敢問了,看了一整天診的醫生丶護士應該想下班了吧、有嚴肅的,再問下去我可能會被踢出去喔,而且自己又口齒不清的講話漏風、好自卑,嗚呼~~~XD
 
繼續來請教google 大師吧!
 

 

 

image  

圖片來源 & 資訊參考

http://patient.info/health/intrauterine-system

 

arrow
arrow

    阿拉佛の喃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